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进一步促进数字健康的融合发展,建立大健康产业数字化研究网络,推动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数字化发展,全国第一届数字化背景下医疗健康创新实践研讨会于10月17日在珠海科技学院召开,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主办、珠海科技学院承办。

本次会议围绕数字技术赋能医疗健康,针对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不同数字技术的应用场景等,探讨医疗健康数字化发展趋势和应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国内高等学校、医疗机构、研究部门等行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及在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珠海科技学院院长梁艳春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潘伟教授共同主持。

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李俊江教授致欢迎词。他指出,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医疗健康产业深度融合。随着居民收入增加、消费结构升级、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的加速发展,对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保障的需求持续增强,数字健康产业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本届研讨会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紧扣新时代的健康需要,对加强“健康中国”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占明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的发展沿革,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对跨院校、跨学科学术合作和前沿问题跟踪研究的支持。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基于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跨学科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围绕大健康数字化研究,探讨医疗健康数字化发展趋势和应用,对推动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数字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对珠海科技学院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由衷祝愿研讨会圆满成功。

与会专家立足数字化背景,结合自身科研及工作经验就医疗健康数字化发展趋势和应用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启发良多,为今后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见解和方法。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数字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融合,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激励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号召,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