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在中国人民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班级辅导员评选中,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应用经济-数据科学双学位实验班辅导员、2020级产业经济学硕士孙傲获评学校 “十佳班级辅导员”荣誉称号。

参评的时候,相比于我付出了什么,我更想表达我收获了什么”提及一年多的辅导员生活,孙傲说自己比起“十佳”的经验和诀窍,有的更多的是满满的感动和收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何让班集体团结进取、有向心力、有竞争力,一直是班级建设的重要课题。班级成立伊始孙傲通过第一次班会,帮助班级同学们破冰,介绍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的同时,为同学们如何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诸多建议。在孙傲的积极组织和引导下,班级陆续组织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会、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主题展览“第一封家书”、“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等丰富的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班级成功获评 “中国人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模范支部创建特色团支部”等荣誉。

孙傲时刻关注同学们学习生活,结合自身的经历、体会,帮助同学们及时与任课老师、助教沟通,针对学业上的难题为同学们开设辅导课程,并在学院的协助下,组织开展了“走好大学第一步”——学长分享会与心理辅导会,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将心比心,双向奔赴”。学业压力繁重,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显得尤为重要。在保持同学们思想进取、学习顺利的同时,孙傲也为大家开放了“情感咨询热线”,与同学们保持线上线下的高频沟通,以便及时发现并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维持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作为同学们的“大姐姐”,她和班级的大家几乎无所不谈,从学习环境到情感生活,从家庭矛盾到工作压力,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开导和抚慰。一年以来,班级氛围活跃,在课业之外,同学们建立了自己的公众号,多次开展班级团建活动,为大家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亮色

在孙傲的陪伴和引领下,2020级应用经济-数据科学双学位实验班自成立以来,班级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团队建设逐渐完善,班集体团结友爱、勤奋刻苦相信在接下来的时光中,他们将继续乘风破浪,共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