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5月25日中午,应用经济学院与人事处、人才办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教职工党员、新生党员、毕业生党员、新发展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在明德堂一同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影片《悬崖之上》。

电影1.jpg

影片《悬崖之上》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解救从日本魔窟中逃出来的王子阳同志,让他能在国际社会上揭发日本残忍酷刑的故事。由于叛徒的出卖,任务小队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层层罗网之中。

电影3.jpg

影片开场便是大雪覆盖的东北,瞬间将大家拉进了那个战火纷飞,敌我势力明争暗斗的艰苦时代。后续情节悬疑丛生,跌宕起伏,每一次反转都紧紧牵动着师生们的心。结尾处主角与孩子们重逢时的演绎,让师生党员深受震撼,一些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那战火年代,无数“任务小队”为了“国家大爱”割舍“家庭小爱”,以“小我”成就“大我”。“乌特拉”在俄语中意为黎明,影片里也一直反复提及“天亮了,一切就都好了”的寓意。正是有了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心向黎明,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党员观影感想

《悬崖之上》以紧密的节奏和叙事感讲述了特工为了完成“乌特拉”行动而和敌人们斗智斗勇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最触动我的莫过于“乌特拉”行动小组不畏牺牲,舍生取义的使命感。此外,片中卧底周乙在面对同志死亡时,话语冷酷无情却眼角湿润神情哀恸,这样强烈的对比更让我感受到了当时斗争的残酷性。然而即使形势这样严峻,还是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为民族为国家抛洒热血。而我们今天能够身处和平而繁荣的时代,更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年代先烈们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正如“乌特拉”一词的含义,黎明终将因为他们的努力而到来。

——2020级国民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赵若男

今年是建党百年,举国同庆。从今年年初的《山海情》,再到3月播出的《觉醒年代》,再到今天我们观看的影片《悬崖之上》,虽然题材、风格、叙事各式各样,但在我来看,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给我们一个更贴近历史的机会。通过这些影视作品,我更加真实立体的感受到了国家能有今天的成就着实不易,是这些伟大的先辈们不断探索,不断斗争,不断建设,不断改革而来的。我非常荣幸能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有机会更加直观可感地了解这些伟大的英雄。今后,我也要像这些先辈们学习,做一个能够服务于时代发展的青年。

——本科联合党支部 梁月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