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学院学生工作体系,增强班主任队伍力量,3月21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副院长魏楚、党委副书记裴建锁、管理团队成员黄阳华与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裴建锁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总体安排进行通报。他重点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对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强调。他提醒班主任要在实际工作中与同学们加强沟通与交流,让师生互动密切起来,做好新学期班级建设各项工作。


魏楚就研究生教务相关工作进行通报。他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相关工作的情况,提醒班主任要更加关注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要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加强指导、及时沟通,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


黄阳华就本科生教务相关工作进行通报。他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和科研基金项目立项情况,提醒班主任要关注本科生的学业情况,督促毕业班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并关注毕业审核事宜,对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同学要及时督促、提供帮扶,主动解决问题。


刘硕扬分享了优秀班主任和优秀班集体的经验。她介绍了班级团队建设、课业学习辅导和身心健康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展示了在班级建设中,班主任既把学生凝聚成整体,又从整体中深入了解每名学生个性化特点的经验。她表示,班主任要做好同学们的指路明灯、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学校党委保卫部(处)许绩辉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他结合近期的典型案例,介绍了防诈反诈、宿舍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需重点关注的事项,分享了安全教育馆、平安人大微信公众号和安全教育微课等安全教育资源。他表示,班主任可以充分利用安全教育资源,更好帮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


宋东霞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三班建设”成效显著,连续多次获得“十佳班集体”“十佳班主任”等荣誉,她向在疫情防控、班级管理、突发情况处置等重点任务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真情付出的各位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强调,新学期学院“三班建设”要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不同层次学生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班会、实践锻炼等班级活动;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和帮助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努力提升同学们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希望各位班主任继续保持勤勉奉献、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经师”和“人师”统一者,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班主任工作例会通过工作交流、经验分享、技能培训等环节,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为班主任开展好学生管理和班级建设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学院也将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五育并举”,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保驾护航,为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图文/供稿: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于晓洋 马文林

审核:裴建锁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