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用经济学院继续开展“读懂百年奋斗史 三有人才启新程”系列实践活动暨“认识祖国”调研团。7月5日至7日,我院张国凤副教授、刘硕扬副教授带领“认识祖国”调研团前往青岛市进行考察调研。

7月5日上午,调研团参观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是山东省、青岛市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调研团依次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中共青岛历史展等,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青岛建党斗争历程、青岛在党的领导下解放、发展、强大的历程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和感悟。

下午,调研团前往北部战区海军某部参观调研。部队领导与调研团座谈,介绍了当前海军建设和该单位情况,随后部队大学生士兵与调研团成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分享了在部队的军旅生活,并与同学们就大学生如何促进个人成长、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进行了讨论。

7月6日上午,调研团前往西海岸示范区参观,就当地高新产业技术项目建设进程进行考察调研。西海岸整合科研院所、相关维保企业等资源,建立起了15分钟靠前保障圈,为青岛经济发展和驻军后勤保障提供坚定的技术支撑与人员基础。调研队依次参观了古镇口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等,聆听讲解员讲解产业科技的最新成果、演示国防动员数据平台,并就示范区如何更好保障国防实力与经济实力同步提升进行了交流。

下午,调研团参观了刚刚对外开放的海军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是人民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调研团依次参观了“艰苦创业、扬帆启航”、“改革开放、乘风破浪”和“强国强军、挺进深蓝”三个主题的展厅,了解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在炮火中诞生、战斗中成长、发展中壮大,逐步成为世界一流海军的进程;参观完后,调研团登上了中国海军105舰、101舰和“长江舰”,实地感受了海军军魂气魄,亲身接受了中国海军的军魂教育。

7月7日上午,调研团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中,邓恩铭、王尽美等革命烈士的事迹深深打动了队员们。老师和同学们仔细阅读烈士事迹,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与鼓舞。参观完后,调研团成员们表示一定继承烈士遗志,坚定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理想目标,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调研团的实践,同学们通过交流和参观对党史有了更加具象的认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当代青年应当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