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师生共战疫,关怀显温情,同行护成长:就业篇

发文时间:2022-05-12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应用经济学院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了解每一位学生的需求、问题和困难,加强学生教育,提高学院服务水平,“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

为推进应用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四个一”精神和就业促进周的相关活动安排,切实解决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应用经济学院自春假起陆续开展毕业生座谈会,分批次与尚未签约的毕业生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针对性解决问题。5月4日下午,学院院长郑新业、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在明德主楼405会议室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别介绍自己近期求职进展、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学生个人情况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郑新业围绕“如何看待工作”“怎样干好工作”“工作个人成长”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明确阶段性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定位;他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和一线积累经验、磨炼本领,立足岗位、务实笃行;未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实现不同人生阶段的成长目标。他叮嘱同学们主动与导师、与学院联系沟通,多渠道、多方向获得就业信息,学院将尽力助力大家走好通往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院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下关心关爱学生工作,在充分了解本、硕、博不同年级学生心理状态、就业进展和求职困难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一人一策”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做好毕业生求职就业的“护航人”,举全院之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