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黄隽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申报的《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研究》,获批北京社科基金决策咨询重大项目立项。

《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研究》将充分挖掘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围绕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的重点和目标,以经济学的视角,融合历史文化等多学科的理论和分析方法,借鉴国内外研究和实践成果,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突出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积极探索为博物馆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造血机制,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和期待。

最近几年,黄隽教授在重大项目方面成果丰硕。2020年7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研究》。2020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十四五”时期人民币国际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实施路径研究》。这次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交叉学科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