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社区服务—— 金秋第一站!

发文时间:2019-11-04 阅读次数:

来源:应用经济学院学生会


秋风送爽,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的新晋志愿者进入大学之后的第一次团体社区服务志愿活动伴随着纷纷的落叶开始了。

274e8a37684145a8a54ba1946ce4e41a.png

10月23号对参加航天社区邻里节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在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里,他们收获了无法衡量的满足和感动。

157ea683d9734715b1c2d46011746f5f.png

位于中关村南三街的航天社区,是这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地。贾皓翔、刘文静、黄继业、王靖之四位同学在师姐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前往航天社区。为了让绿色保留在家家户户,社区为居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例如本次微景观制作课。

志愿者刚刚到达活动场地,就受到了活动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参加微景观制作的居民们也对大家投来鼓励和赞赏的目光。在帮助之余,志愿者们还体验了一次微景观的制作。

9befaf7725e14448a627c342d58995da.png

紧接着开展的是面向社区老人的微信使用教学活动。

d65bddeb77664fc1b1fd3b8b8e927c2e.png

作为资深微信使用者,同学们也乐于把这一越来越普及的社交应用的使用技巧分享给老爷爷和老奶奶们。从一对一到一对多,在分享过程中,老人们和志愿者也在不经意间拉近了关系。

除了微信,老人们也向志愿者咨询起手机使用中其他方面的问题。有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还和大家聊起家常(他们年轻时都很了不起的哦)

93def69882f5435aa7fef06855208bcf.png

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放松,这正是志愿活动能带给大家的体验。临近离别,志愿者和老人们都有些意犹未尽。回校的路上,聊起今天的经历,大家都觉得这里的老爷爷和老奶奶特别可爱,有时候像孩子一样天真,还让大家想起自己家里的老人来。

志愿者传递家人般的关怀,而志愿活动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需要的仅仅是一点点时间,和一点点迈出第一步的勇气。

a39f15b06dff4d4c9eee6a5e5b49f7f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