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9月2526日,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全国财经院校联盟2021年年会吉林财经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决赛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数百名学子、六十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赛经过激烈的竞争及重重筛选,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陶震东、胡南燕和陈瑞琪所在的束维创业团队以总决赛全场最高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财经院校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的比赛,自2016年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本届大赛以“我敢创、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财经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财经院校教育成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交流。

束维创业团队于2020年年底正式组建,学校杨东教授、陈璇教授和陈姚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今年6月,团队负责人陶震东与成员取得了包括“基于5G技术的警务信息智能全文检索软件”等在内的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团队将5G技术、三维建模技术和室内精准扫描技术应用到公安部门现场勘察领域,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视角重新审视传统的勘察方式,研发了“5G公安在线勘察系统,实现案件现场的全时空、全要素在线勘察。项目投入实践后,将有效提高公共安全治理能力,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新时代法制社会的建设。

本次学院本科生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应经学子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扎实的专业水平,是应用经济学院“三有”人才培养理念取得的实际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不断追求创新,勇攀高峰,为共和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