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1月4日,应用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展开。本次学习会由应用经济学院孙久文教授主讲,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参加学习,党委第六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蒋利华列席。

59bd74f7ab7849eb84cb23823b95dfff.jpg

10月14日,党中央在深圳隆重举办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指示。孙久文结合经济学专业知识围绕“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发挥拓荒的精神”“科学决策的时代传承”“总结改革经验,面向新时代再出发”四个方面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所发扬的精神和建设经验,系统的阐释了总书记讲话精神。

177d4de6c3b74d5e801539e3c08eb15e.jpg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新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黄隽、陈占明、虞义华、宋枫等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经历、科研经历等发言,分享了对于深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切身体会,认为深圳特区发展过程中所体现出的改革创新、敢闯敢干等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发扬创新精神,不畏困难,为学院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为聚焦中国重大事实科学研究贡献力量。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贯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举办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会为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内容的一部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经济特区建设、进一步改革开放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