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5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学生工作系统表彰大会在逸夫第一报告厅举行。我院荣获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学工系统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基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项目奖等;同时,我院多位同学荣获2020年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出席会议,并就“关键前八周”新生入学教育项目做专题分享。

应用经济学院坚持学院党委领导与党政协同,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培养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和有健康身心“三有人才”。

学院党政齐抓共管,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关键前八周”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借助“思想引领”、“学业引航”、“成长指引”、“校园导引”和“帮扶助力”等核心环节,开展了若干针对性的活动。例如,有滋味、有回响的思想引领教育,“手拉手”、“一对一”的学业引航帮助、科学化、人性化的成长指引工作,动人心、助融入的校园导引活动和暖人心、有成效的帮扶助力服务等。

“关键前八周”工作开展以来,在新生群体中回响热烈、反应良好。特别是,学生在品格觉悟、专业本领和健康身心三个方面得到全方位的教育引导,取得显著成效。

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同时,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继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养机制,助力学生成长,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三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