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开学季|应用经济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文时间:2021-09-12 阅读次数: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遵循“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努力培养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国家栋梁910上午,应用经济学院2021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明德学楼0301教室举办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和2021级全体硕博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魏楚教授主持

见面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应用经济学院宣传片,增进了对学院历史沿革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了学院深厚的学术底蕴。

随后宋东霞代表学院全体教职表达了对于来自祖国各地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她指出,培养三有人才是应用经济学院的办学理念,各位同学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信念、国之大者的胸怀、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品格在学期间要探究知识、锤炼本领、长才干。此外,她告诫同学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最后,表达了自己对各位同学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应用经济学院快乐地学习生活,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

裴建锁学生学籍管理、教学管理、奖助体系和新生入学教育等方面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利用经济学中最优选择的视角向各位研究生同学讲述了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勉励大家最大化自己的效用。对于学校和学院的规则,他希望同学们坚守底线。

魏楚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应用经济学院要培养实事求是、具有独立人格和能创造知识的优秀人才,各位同学应在个性化的社会中保持自己的责任感在就学院研究生培养各项内容进行详细说明的同时提醒大家早规划、提早准备,以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

经过见面会的详细介绍,新生们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新的学业生涯有了更多的期待。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2021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全院新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