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开展首轮毕业生行李打包服务工作

发文时间:2020-07-06 阅读次数:

七月伊始,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离校服务,应用经济学院组建了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委员、党委委员、杰出学者、教师党支部书记、班主任、行政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师生志愿小队。1日至3日,分别前往品园四楼和知行二楼开展首轮行李打包服务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2日上午前往知行二楼看望师生志愿小队,详细查看了行李收整打包情况,并与毕业生同学进行了现场连线。贺耀敏首先关心慰问了在屏幕那头的毕业生,他表示虽然因为疫情的复发,大家毕业之后的工作生活安排会受到影响,但是一定要抱有信心,努力适应新环境与新变化。同时也欢迎毕业生在疫情结束后,常回学校来看看。学校和学院一定会周到细致地为每一位委托打包行李的毕业生们提供服务。

副校长贺耀敏、院长郑新业与毕业生视频连线

贺耀敏在查看行李收整工作时强调,在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的过程中,必须从学生角度出发,充分考虑每一位毕业生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深入持续的沟通和细致入微的措施,让毕业生虽然远在“云端”,但是能体会近在眼前的服务。最后,贺耀敏感谢了学院和师生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与努力。

副校长贺耀敏看望师生志愿小队

学院院长郑新业、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林晨、杰出学者席强敏、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红霞、毕业班班主任夏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杨青林、党务秘书刘畅八位老师和马蕊、马文心、应叶蓓、陈卓、孔攀、陈小倩、王红英、梁云淞八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了首轮打包服务中。

为了准确细致地满足毕业生的需要,在每次开展行李打包服务前,学院均会提前与毕业生进行电话沟通,制定个人行李打包方案。在打包过程中,对整个环节向毕业生进行线上直播,根据毕业生要求收整行李。力求让毕业生能够打破屏幕的距离,不留遗憾地告别宿舍。

党委书记宋东霞与学生志愿者一同收拾行李

学生志愿者清点行李

党委书记宋东霞、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红霞一同打包行李

学院制定一对一方案

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也收获了毕业生的点赞。相信纵然疫情阻隔大家相聚的脚步,但是师生情、同窗谊终将跨越千里,将温暖传递。

2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