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第六期Stata学习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9-11-11 阅读次数:

来源:应用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11月10日晚6点30分 ,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六期Stata学习讨论会,在明德主楼04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2018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生刘瑞雪主讲,由2019级国民经济学专业晏少蒙同学主持。

8e356e19a655483aac4e17fd0b429c0a.jpg

本次讨论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立足基础,面向最广泛的听众。我们邀请了2018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生刘瑞雪,为大家讲解一些基础的、常用的Stata操作知识。

在分享过程中,刘瑞雪师姐从带着大家认识stata界面开始,逐一向大家讲解了stata 命令与选项的缩写、如何写do文件,数据导入与输出、数据转换、数据标签与注释、数据合并等相关内容。

890e0a16e85d41b5adf2dfee2fa65f8c.jpg

本次交流会上,刘瑞雪师姐的讲解平易近人、循循善诱,积极和同学们互动,调动同学们的思考,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Stata是学术研究中的一项得力工具,讨论会将继续立足同学们的现实需求,依照循序渐进的原则,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实用而精彩的内容。

d3d29b7ed57b44e794eadd3f502cc5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