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发文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

应用经济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班分为主题党课、集中观影、小组讨论、自主学习、结业考试等环节,在培训过程中积极分子们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提高了觉悟,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起到了良好教育效果。

10月21日—11月4日,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教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汪三贵教授,应用经济学院宋枫副教授分别带来主题党课。三位老师围绕“卡尔多式改革、示范性开放与高质量增长”“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我国能源发展成就与新时代发展规划”等主题,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成长。


WechatIMG1158.jpeg

640.png

11月11日,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了红**《建党伟业》。观影活动中,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建党前后至关重要、激动人心的历史,感受先辈们的不断努力和坚持付出,感受对共产主义的探索和不懈的追求。集中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坚定不移将共产主义事业进行下去的决心和热情!

在培训期间,积极分子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网上学习、小组讨论,内容形式多样、意义影响深远,同学们在充实自我的同时,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爱国爱党热情。

11月18日,结业考试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周密准备、认真监考,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所有考生将自己的收获与进步呈现在试卷上。以下是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心得:

通过积极分子培训班,我不仅对我国能源、扶贫攻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有了更深层面的了解,而且进一步的明白了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身为积极分子我也要努力提高自己,奉献自己,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当中去!  

——程树澍

通过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不仅收获了很多国家在经济、能源、扶贫方面的新认识,而且更深入地学习到了有关党的知识,熟悉了党章党史,我也更加热爱党,更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刘一帆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从多方面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它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能够进一步拓展视野、学习新知。我也因此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意志,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追求全方面进步。  

——乔嘉艺

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46名学员,38人通过考核,通过率为82.6%,圆满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