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月26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根据学校新学期部署会要求,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新学期工作部署专题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学校领导关于新学期工作强调部署的重点工作,研究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情况,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和活动安排。

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就积极开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济政策和经济制度研究展开讨论,并决定以上一年度已经启动的“大家讲思政”、“青椒讲思政”教材编写工作为基础,将党史、校史学习与新中国经济史研究有机结合,动员号召全院力量,尤其是学术“青椒”,用学术讲政治,将党课讲在祖国大地。

围绕人才培养,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进一步强化“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体制机制建设,就加强学院领导听课制度、学业导师指导制度、新时代经济学教材建设、教研室建设与教学团队培育等专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以保证用优异的人才培养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除此之外,会议还就新学期的学科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