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020年1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这是自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举行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共有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主持。

2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述职内容包括个人履职情况、支部党员培养、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支部特色活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开展工作的思路等。

2019年,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党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完成学院党委组建“三下三上”意见征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在活动组织形式和内容上有创新、有实效,成绩显著。同时,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进一步改革完善的思路。各位党支部书记表示,在2020年,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支委间的工作配合,开展好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充实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间的沟通交流,真正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均由一名党委委员和学院党委书记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和点评后,分别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作总结讲话,她对各党支部书记在2019年党支部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并表示,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旨在增强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她希望,在今年后工作中,各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教学、学习任务,创新支部活动形式,通过党建工作促进日常教学科研和学院各项工作,为把应用经济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学科”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