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携笔从戎报家国——应经学子入伍记

发文时间:2022-03-10 阅读次数:


携笔从戎报家国,韶华筑梦真楷模!应用经济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在本年度征兵工作中,学2020级本科生李奥楠、2021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胡书生积极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光荣地投身人民子弟兵行列。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一下两位应经学子的入伍心声。

2020级本科生 李奥楠

做出参军的选择,对我来说无比骄傲和自豪。参军对于来说,感受最深的是两个词:第一个词是传承,是我为祖国献青春的传承,传承了身为退伍老兵父亲的使命,传承了一代又一代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的担当。第二个词是成长,是光阴掣电,易生髀肉,不如易腔改调成长。我希望通过参军,重新认识自我,找到自己真正的人生意义。


李奥楠同学欢送会

2021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研究 胡书生:

当知道自己成功通过军检,我高兴得久久不能睡着。在过去的三年里,失去了很多次机会,气馁过也沮丧过,特别是在得知自己已经快要超过年龄限制时,变得十分紧张和焦虑。为了化被动为主动,寒假里一直坚持在寒风里奔跑,希望自己能够把握住这一次机会,实现参军入伍的心愿。在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如愿进入了候选人的名单。知道自己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但是这些困难最终也会被自己克服,相信自己能够锻炼出更强大的自己。


2021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班欢送胡书生


国防经济学教研室欢送胡书生

应用经济学院始终重视征兵工作。面对疫情常态化的现实情况,学院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在线下宣传的同时,也加强线上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而又浓厚的应征入伍氛围。同时,学院积极做好咨询答疑工作,帮助有意向的同学排忧解难,完善各项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拳拳赤子心,款款青年志。应经学子应召参军入伍,体现了浓厚的爱国情怀和高尚的品格觉悟,愿他们牢记光荣使命,不负时代嘱托,在军营里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