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1月13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观影活动在明德法学楼0302教室顺利举办。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影片《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为背景,主要讲述毛泽东与蒋介石签订《双十协定》后不久,国民党单方面发动内战,并对民主党派人士大肆迫害。共产党坚决进行武装反击,获得众多民主党派人士和国民党内人员的支持,结成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共同反对国民党专制的故事。在解放战争节节胜利的同时,大批民主人士在共产党的诚恳邀请下,积极响应“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奔赴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举国欢腾。影片运用纪录片的表现手法,再现解放战争时期的情景,展现了历史兴亡,表现出共产党及各民主党派建立民主政府,为人民争取利益的坚定决心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培训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及各民主党派人士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认识到唯有切实为民众谋取利益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得到百姓们的支持。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建国大业》这部影片鼓舞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并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