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开学季|2021级本科新生班级辅导员来信啦~

发文时间:2021-09-02 阅读次数:

等了那么久,2021级的应经新生们终于要迈进人大的校门啦!你们即将在新的季节、新的起点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收获。

在未来的时光中,和你们一起面对困难披荆斩棘,一起向上攀登努力成长的班级辅导员们给大家寄来了情谊满满的“信”,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2021级应用经济-数据科学实验班

冯彦博

个人简介:

冯彦博,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专业,现为2021级产业经济学直博生。曾获中国石油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科研及社会实践经历丰富,爱好篮球、看书等。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应经大家庭,很荣幸能担任班级辅导员一职,和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作为一个年长大家几岁的师兄,我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将自己过去几年的经验、收获与教训分享给大家,我将尽自己所能去给大家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帮助。希望大家享受学习,享受生活,享受成长,都能在人大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为之去努力奋斗。期待和大家的相见!


2021级应用经济-区域发展管理实验班

徐向宇

个人简介:

徐向宇,国民经济管理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保研至国民经济学专业。本科期间曾任班长、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获院经世杯论文比赛一等奖。

新生寄语:

中流击水,不舍寸功扬风帆;胸有丘壑,不负韶华行且知。2021级的你们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成为一名大学生,极具纪念意义。在这伟大的时刻,你们进入高等教育阶段,踏上了增长才干、锤炼品格的新征程。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于学业,愿同学们静心笃志,求真务实,思哲辩理,修己明理;于品格,愿同学们勤学励志、团结友爱、不畏艰辛、勇敢坚毅;于情怀,愿同学们担当报国,肩负使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惧路遥岁月长,绽放青春勇敢追光!


2021级本科1班

郭炤廷

个人简介:

郭炤廷,中共预备党员,本科就读于应用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专业,保研至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博连读。本科期间,曾获学习优秀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文艺之星等荣誉;曾参与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获国家级立项,参与应用经济学院经世杯获二等奖;曾参与“乡村振兴、”街巷中国“等多个社会实践项目,前往乌鲁木齐、日内瓦等地调研;曾任应用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人大之声”午间直通车主播。

新生寄语:

九月金秋结硕果,十年寒暑尽风华。首先祝贺2021级的所有新生同学,恭喜大家经过不懈努力,翻过书山题海成功进入人大,进入应经,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大学不是学业的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你们用勇气、用真诚、用智慧、用胆识、用学识,塑造有棱有角的品格,结识有情有义的朋友,度过可圈可点的青春岁月。在人大,你们将有机会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名师大家的论坛讲座,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方向并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形成自己的比较优势,大浪淘沙过后,不负韶华,青春无悔。


2021级本科2班

侯佳音

个人简介:

侯佳音,山东潍坊人,中共预备党员,2021级能源经济专业博士生。曾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连任2019、2020年读史读经典辅导员等。曾获得“三好学生”、信善奖学金、文体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

新生寄语:

亲爱的师弟师妹你们好,首先欢迎你们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大家庭,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我是辅导员侯佳音。在这里,你可以在课堂上收获知识,可以加入社团发展兴趣爱好,可以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也可以收获友情爱情。你会遇到一群学识渊博且道德高尚的老师,会遇到乐于助人亲切可爱的师兄师姐,也会遇到开朗活泼大方热情的同学,愿你们在丰富多样的校园生活中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不忘学习这一主要任务,祝你们大学一切顺利!


大家一定从师兄师姐的“信”中查收到了满满的爱意,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大家啦~希望和大家一起在应用经济学院乘风破浪,创造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相信大家也一定很想认识咱们认真负责的班主任老师们。请继续关注我们,马上大家就能收到各位老师们的来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