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020年12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向中国人民大学致感谢信,对我校给予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应用经济学院安子栋副教授借调该司期间的工作表现表示感谢,认为安子栋副教授勤勉好学,爱岗敬业,工作主动踏实,积极参与国外战略动向分析等工作,出色完成了交办的各项任务。

4ad3a8bea3a74252a89a616237403a92.jpeg

安子栋副教授2019年于美利坚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高级研究员、Policy Center for the New South 非驻所研究员,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受聘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青年学者,文章发表于《European Economic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及《Journal of Forecasting》等期刊,具有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广阔的全球视野。在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借调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学术优势,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研究和讨论,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供了学术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言献策。

应用经济学院秉承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搞研究,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和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着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目前,安子栋副教授负责学院《中级宏观经济学》和《高级宏观经济学》两门学科基础课的教学。在课堂上,安子栋注重将经典宏观理论本土化,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将传统的宏观经济理论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学生,切实学会、学好、学活经济学基础知识,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解释现实,从现实归纳理论。

对于此次借调工作经历,安子栋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到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借调给自己提供了一次跳出“象牙塔”,深入了解中国发展现实情况的机会,自己感到受益匪浅。一方面,自己对中国国民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在看到中国经济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意识到中国经济问题的所在;另一方面,这些工作经历也反过来有助于提升自己未来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同时有助于自己未来科研题目的选择,聚焦中国现实,解决中国问题,希望未来自己的教学和研究成果能够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