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完善“碳经济”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建设,助力“碳经济”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近日,应用经济学院召开“碳经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八位专家进行研讨,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出席并致辞,副院长魏楚主持会议。



郑新业介绍了学院能源经济和“碳经济”学科的建设历程,以及对于“碳经济”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的构想。能源经济系主任宋枫从课程体系设计、对接社会需求和招生类型等方面介绍了“碳经济”专业项目建设构想。各位专家学者针对各自所在行业现状与未来前景、人才所需的专业知识技能、“碳经济”人才就业情况和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就项目定位、生源构成、课程设置、智库搭建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方案。


“碳经济”是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以国民经济管理、区域经济、产业经济、能源经济等专业为基础的交叉性应用经济学科。“碳经济”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于2022年7月成功获批,并将于2024级正式开始招生。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成为高专业性、高科技性、高层次性的复合型“碳经济”人才。


学院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上不断开拓,致力于构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碳经济”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图文/供稿:教务办公室

设计 责编:于晓洋 马文林

审核:魏楚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