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清歌散新声|学子欢歌明德堂,联队齐心获佳绩

发文时间:2020-12-06 阅读次数:

12月6日下午两点,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在明德堂拉开帷幕。聚光灯下,应用经济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和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三院联队登上舞台,在明德堂唱响一曲昂扬大气、饱含情感的《爱我中华》,用歌声迎接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赞叹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最终斩获银奖,并荣获观众互动奖、团队合作奖等单项奖。

回顾今日,合唱成员们的征途从一早便已开始。早上10点,应用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就聚集在明商0204教室,为比赛进行最后的准备。一身西装,沉稳大气,谈笑中传递着男生们必胜的信心;一袭长裙,淡妆浓抹,镜子里倒映出女孩们明媚的笑颜。每位成员都调整到自己最好的状态,等待着踏上舞台的那一刻。

五十六个民族,血脉相连;五千年文明,生生不息;磨难与沧桑,同舟共济;荣耀与辉煌,共同分享。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应信农联队的120名成员齐聚明德堂,共同唱响民族赞歌。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晨来到现场观赛,2020级新生班主任刘硕扬、苏立、曹佳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合唱表演。比赛结束后,林老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山河日新月异,儿女意气风发

使命在肩,我们砥砺前行

以梦为马,我们共创辉煌

129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这段记忆却永远难忘——

10月23日,秋风袭来,校园却正是处处充斥着活力与光彩。2020级应用经济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以及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的新生们第一次相聚在信息楼301,参与129合唱开团仪式。大家带着青涩与憧憬,完成了第一次《陕北公学校歌》的试唱,应信农联队正式成立。

11月8日中午,三院联队的成员们来到校史馆门前阶梯,在秋杪的寒风中,大家依然保持着极高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与指挥及摄影师的不断调整磨合下终于以极高的完成度结束录制,完美展现出了同学们的风采。

11月12日,校文艺联盟的同学们走入了我们的排练室,将同学们刻苦训练的画面留在了摄影机里。而后几位同学接受了他们的采访,说出了他们在129排练中最真实而独特的感受,从他们真挚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看出在付出汗水的同时,他们也真正体悟到了“一二·九”精神,在团队训练中获取了归属感和自信心。

11月25日中午12点半,明商0409传来振奋人心的歌声,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老师、党委副书记林晨老师和新生班主任老师们前来慰问参赛的应小经们,为大家送上鼓励与祝福,并和大家们一起过了集体生日会。寿星们收到了来自师兄师姐们的生日贺卡,同时精致的生日蛋糕也给所有同学带来了惊喜,让大家彼此更加亲近,对129的热情也更加高涨。

12月3日,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老师指导同学们演唱。听着费佳老师专业的指导以及娓娓道来的歌曲故事,大家慢慢将感情融入了歌曲之中,歌声里又多了几分欢快,多了几分自豪。

12月6日,“一二·九”合唱比赛如期而至,联队的所有成员正式走上明德堂的舞台,向台下的所有评委与观众展示这一个月多来的训练成果。那一声声饱含热情的“爱我中华”,凝聚的是他们为129付出的所有努力,是他们此刻激动心情的宣泄,更是为祖国母亲、中华民族最嘹亮的歌唱。最后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银奖,这是对他们这么久刻苦训练最好的回报。

比赛虽已落幕,但联队之间的友谊将会长存,这段满溢着温馨的回忆亦将铭刻在每个人的心里,成为一个美好而深刻的印迹。“一二·九”合唱让他们相知,相熟,最后成为彼此的“战友”,在明德堂的舞台上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寒冷的冬天仍在蔓延,同学们心里的温暖却愈加浓烈,129,再见,但我们,永远不会说再见。

图文:应用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化部 媒体宣传部
编辑:邹乃澍
责任编辑:宋枫 杨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