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教研室是开展教学研究的基层组织细胞,积极发挥教研室作用是学院、学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有效服务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的重要手段。

6ff05eb29cb64dfbb4da8671ce59ed7f.jpg

近日,能源经济系举办新学期首次教研室活动,研讨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活动进展以及学科发展建设的相关议题。会上首先讨论了能源经济学知识图谱,包括概念、理论、方法以及现实应用问题共同构建的知识体系,课程之间的横向(同级别专业课程)与纵向(本、硕、博课程)联系。以知识图谱为指导,研讨了课程建设与培养方案修订,通过教研室定期活动来加强课程的横向与纵向联系,保证学科知识点全覆盖、不遗漏,在本、硕、博课程之间做好衔接,拉开难度层次。在课程设置方面,与会教师探讨了通过课程代码设计,更好的体现课程难度上的区分与内容上的联系,安子栋副教授介绍了国外大学关于课程代码设置的一些做法与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

与会老师全部承担了新生成长导师的工作,大家交流了落实新生“关键前八周”的一些实践做法,相互借鉴经验。教研室还讨论了本学期需要推进的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


图文:宋枫

编辑:朱怡君

责任编辑:宋枫 杨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