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四史”的号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28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院党员先锋促进会三十余位同学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展。

清晨朔风刺骨、寒意渐浓,但同学们的内心依旧滚烫火热。四十多分钟的地铁旅程后,同学们终于到达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并在馆前合影留念。

进入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十个鎏金大字。漫步展厅,从决策出兵到五次战役,从停战谈判到胜利凯旋,各类视频、实物场景、旗帜徽章、油画雕塑、作战地图,仿佛把我们带回到七十年前那战火纷飞的日子。英雄人物展台前,同学们纷纷驻足停留。观看邱少云使用过的冲锋枪、黄继光使用过的水壶和挎包、牛保才使用的电话机和线拐子,战斗英雄们年轻青涩的面庞、英勇搏击的身影穿越历史的烽烟,清晰真切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其中824件首次展出的文物,展示了包括决策历程、联合国军细菌毒气战、全国抗美援朝活动等在内大众了解不多的历史事件,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和体会。

展览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极大地增进了自己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一定要继承好在伟大战争中牺牲的十九万多革命先烈的遗志,铭记胜利、捍卫和平。在展览留言处,多位同学留下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宣传部刘一然:“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一件件破旧的军装暗藏着时代的艰难困苦,一枚枚勋章彰显着军人的雄壮荣光,一封封亲切的家书记载了他们的家国情怀。饮冰十年,难凉热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永远铭记历史,永远心向光明,永远笃志前行。

组织部荀依婷: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英雄保家卫国,血染万里疆场,打出了国威军威,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70年后的今天,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最可爱的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奋斗之路上熠熠生辉。

李扬:遥想当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国内百废待兴,国际形势亦很严峻。朝鲜与韩国的战争,在美国的推波助澜下,烧到了中国的边境。为了保家卫国,中央领导人当机立断,下令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作战。他们,为了国家安全的至高信念,在朝鲜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不惧生死,不惧严寒与烈火。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值得我们骄傲的人。

本次参观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凝聚起“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强大动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党员先锋促进会将继续在学习领会各项精神上发挥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新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