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27日下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用经济学院“大家讲党史·青椒讲党史”第六次党课讲座公共2119开展。本次讲座由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教授主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形势与政策研讨实践课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新业教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方面深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历史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部分,他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内涵。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部分,为大家讲解了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世界多极化加速发展,国际格局日趋均衡的国际环境及其背后的原因;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壮举。

最后,郑新业教授对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期望:同学们要提高品格觉悟,提升专业本领,保证身心健康,成为“三有人才”,成长为共和国建设者;同时,时刻准备着,在关键时刻要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担当时代重任。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改变中国的伟大壮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明确了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深化了对党史、国情的理解与感悟

积极分子热议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无数仁人志士为之追求的百年梦想。沿着时间发展的脉络,郑老师贯通古今、横越中西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用亲身经历作为案例,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中国经验、中国新发展理念给世界各国解决问题提供新方法为世界和平发展提供新思路。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有责任、有能力肩负起时代使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2021级应用经济-数据科学实验班李颖萱

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共产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迎接机遇与挑战,向着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行!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打好基础,锻炼健康身心,努力成为“三有人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1应用经济-区域发展管理实验班杜奕彤

今天郑老师为我们深入讲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曾经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辉煌成就无数共产党人付出了生命、献血和汗水,却从未停下过前进的脚步。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华夏文明的车轨滚滚向前,愈发激昂,愈发澎湃。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当一路向阳,以烈烈英风,共谱生命华章!

——2021级应用经济-数据科学实验班崔英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