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国防经济专业张国凤副教授、刘硕扬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张雨培、彭晨、任启建于2020年12月19-20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届战略与防务经济学术年会及军民融合重大问题闭门讨论会。

年会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国防技术经济分会、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国民经济动员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国家发改委、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军地专家近百人参加会议。张国凤和刘硕扬应邀对主题报告《中国芯片制造业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选择》和《供给侧改革下军工上市企业股权结构与绩效关系研究》进行嘉宾点评。

年会期间,张国凤还参加了军民融合重大问题闭门讨论会,中央军民融合委员会及军地院校20多位专家就有关军民融合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刘硕扬作为首届国防经济学年度人物和特邀专业评委会评委参加了2020国防经济学年度人物的评选工作。

刘硕扬、张雨培提交的论文《美国国防部RDT&E预算拨款结构及启示》荣获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刘硕扬所撰写的咨询报告《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联储金融政策梳理及对我应战应急金融动员体系建设的启示》荣获“2020中国国防经济学年度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