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4月7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在明法0302教室开展“大家讲党史•青椒讲党史”第一次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刘玉副教授讲授,学院师生党员、新生党员、新发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

刘玉梳理了中国区域发展思想与战略的历史演变过程,详细阐述了建国以来我国“区域均衡发展”、“‘两个大局’战略构想”和“区域协调发展”三个阶段的区域发展思想与战略,用详实的历史数据、案例介绍了每个阶段区域发展思想与战略的形成背景、目标、战略措施和实施效果等,并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区域发展战略思想及其指导下的区域发展格局。

党在各个历史阶段都形成了相应的区域发展思想与战略,把解决国家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当作历史责任与使命。通过本次党课培训讲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理解了区域发展思想与战略的演变历史,提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