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文时间:2022-09-24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召开。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主持会议,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郑新业指出,2022年上半年,学院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探索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在推动知识生产、服务党和国家重大任务方面成果显著;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新学期,学院在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系统锻造青年教师“五个一”核心能力,铆足干劲,砥砺奋进,产出更多反映“中国自主的应用经济学知识体系”的重要学术成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出更大贡献。

宋东霞指出,2022年上半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重大活动和疫情防控中做到了“讲政治、守纪律、识大体、顾大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守护校园安全等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新的学期,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定;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新的学期,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带领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黄隽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精神,就严肃政治纪律、严格“八项规定”、抓好师德师风等方面的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

学院其他管理团队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