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文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3月8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管理团队成员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指出,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扎根中国大地,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以“三有人才”为育人目标,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着力涵育“大先生”,高标准锻造“三支队伍”,打造应用经济学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建构中国自主的应用经济学知识体系;加速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对内对外重大战略需求。新学期,学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新学期工作部署,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深入推进青年教师“五个一”培育工程,引导教师聚焦主业,在主流、做主将;打造标志性学术品牌,积极参与学校新型智库平台和延伸性校区建设,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在党建工作方面,2022年学院在举旗定向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方位贯彻落实国家、学校党委各项指示精神;在勇走新路上,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将支部建在学科上,将支部工作融入立德树人任务中;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凝心聚力,强基固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五学联动”,狠抓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新学期,学院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好新一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聚焦中心工作,抓住重大发展机遇,紧扣“六面旗帜”、围绕“八项工作”、聚焦“十大工程”,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加强文化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奋勇前进,开创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纪委书记黄隽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精神,就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纠“四风”树新风等方面的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黄隽还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强调了政治纪律、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方面的要求。


学院其他管理团队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图文/供稿:学院办公室

设计 责编:于晓洋 马文林

审核:黄阳华 吕媛媛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