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经英导航”系列讲座·金融专场篇顺利举办

发文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来源:应用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180e0b56eef2402580e5b276a12ad823.png

10月20日晚6点,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经英导航”系列讲座·金融专场篇,在明德主楼41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就职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的2017级国民经济学专业刘守明师兄作为主讲嘉宾,由2019级国民经济学专业马萧萧同学担任主持工作。在本次讲座中,刘守明师兄为大家分享了找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有关技巧。

a359cbb6782145be89be9c4bdd117f2d.png

本次讲座分为分享环节和交流环节。刘守明师兄就简历、笔试及面试三个方面展开了分享环节。在做简历时,刘师兄叮嘱我们要学会美化并丰富个人简历,例如要客观具体地在简历中描述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笔试,刘师兄建议我们要适当做一些国考的行测题目,以便在笔试中游刃有余。在面试环节,刘师兄告诫我们避免耍官腔,说话要条理化,真实化。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提问面试官提出了问题,与刘师兄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f309a3f1d1854b9a921fbceb0cf7e641.png

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并在讲座结束后仍与刘师兄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找工作的具体方法与可行技巧,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并为以后的美好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