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状况,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育人目标,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倡导志愿实践、加强师生互动和朋辈交流等方式深入学生群体中扎实推进身心健康教育工作。

开展各类体育赛事,鼓励学生强健体魄砥砺意志。

坚持举办各类体育赛事,鼓励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参与其中,毕业足球赛、“争锋杯”毕业篮球赛、新生拔河赛、新生篮球赛、定向越野各项自主创办的活动热火朝天;组建足球队、羽毛球队、篮球队等,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赛事,为同学提供平台,为学院争取荣誉。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同学的奋勇拼搏下,我院羽毛球队白羽升甲,男篮获篮甲小组赛第一名,女篮获篮甲小组赛第二名。2019级新生运动会,王人浩、何坤全和马兰馨同学分别取得了跳远比赛第二名,男子1000米第五名,和女子800米第六名的好成绩。

打造文艺品牌活动,为学生交流、展示自我搭建平台

举办“应缘而聚,经生有你”毕业晚会。应用经济学院的师生们用一个个节目回溯着大学四年的时光。怀着不舍和与未来的憧憬,晚会将复杂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举办“应缘而聚,经彩启航”新生晚会。大家在才艺表演与游戏环节中声笑语不断,全场其乐融融,“应经一家人”的认识逐渐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深化。

由应用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法学院合作举办“冰雪奇缘”新生舞会。同学们在舞会中认识新的朋友,结下新的羁绊,向着适应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更进了一步。

b017162c2f91b6f00558a8b37d38509.png

倡导志愿实践,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志愿精神

支持和保障应经学子积极参与国庆庆典和联欢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和首都国庆联欢活动中,学院共有32名师生参与方阵游行,4人参与联欢合唱,13人参与志愿服务,展现出应经学子的崇高的爱国热情和实践精神。

111.png

引导和开展“认识祖国”调研团系列活动。学院以“峥嵘七十年·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设立“认识祖国”调研团项目。在暑假期间,12个调研团赶赴11个省市开展调研。

222.png

举办学生实践活动表彰暨经验分享会。学院对在军训活动、“认识祖国”调研活动、国庆重大活动等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院长郑新业出席并为同学带来精彩讲座。

333.png

学院还举办如航天社区邻里节志愿活动、福星公益志愿活动,鼓励同学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加强师生互动、朋辈交流,体现人文关切

筹划和举办毕业座谈会,鼓励来自各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畅谈自身未来规划与对学院发展期待。在交流的过程中,副院长张可云老师还对每一名同学都提出了发展建议。

推动和举办大学学习生活交流会,帮助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围绕“学习”“生活”“党务”三个主题,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为新生解答大学生活中的困惑,提供了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