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5月7日,由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法国桥智库联合主办的“后疫情时代的中法合作与全球治理”云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中法两国政界、学界的十余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以及全球危机应对、治理变革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我院院长郑新业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图片来源:中国网)

会上,郑新业教授建议中法两国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协调财政、金融、货币等政策,携手引导经济发展预期,产生积极联动效应,恢复信心、重振经济。此外,中法两国应把解决经济危机的方案和解决未来的长远可持续发展以及全球治理赤字结合起来,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数字安全、公共卫生治理危机等,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重振经济、推动全球化可持续发展发挥作用。

(图片来源:中国网)

本次云论坛由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主持,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前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作主题发言,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法国桥智库主席周瑞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