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亲爱的全体教职工、全体同学:

庚子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席卷全国,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健康。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天下兴亡,牵动亿万人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面临这场严峻的考验,华夏儿女必须风雨同舟,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学院的教职工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学院的同学们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尽自身努力投入到疫情抗击中去。在此,我们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中的应经人表示最真诚挚的感谢!

感谢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你们及时反应,行动迅速,在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有关方案,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您们辛苦了!

感谢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你们关心同学,沟通联络,每天与本班同学联系,关心关注学生情况,表达学院问候和关心,做好目前疫情的解释说明和安抚工作,统计班级信息,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您们辛苦了!

感谢各党支部、系所、导师、成长导师,你们通力合作,积极协助,构建纵向沟通机制,作为班主任信息的交互验证,深入关心所带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到了学生信息全覆盖掌握。您们辛苦了!

感谢各班班委和各级学生骨干,你们以身作则,密切配合,响应学校和学院的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主动承担了大量的统计、宣传、劝导工作,为疫情阻击贡献了正能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你们辛苦了!

感谢每一位同学,你们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做好防护,关心疫情,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去,体现了人大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素质,展示了应经人“应时敬学,经世济用”的情怀。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学院的最大心愿。你们辛苦了!

同时,出于同学的安全考虑,我们再次发出以下倡议,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

  • 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请勿返京返校

  • 密切关注健康状况,遇事及时报告

  • 积极做好个人预防,避开密集场所

  • 注重保持良好心态,自觉抵制谣言

  • 主动发挥示范作用,支持防疫工作

  • 妥善安排假期活动,努力提升自我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担当作为,与大家一起携手并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早日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

202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