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杰出学者先锋队”在行动

发文时间:2022-05-25 阅读次数:


疫情以来,应用经济学院组建“杰出学者先锋队”。作为学院统筹防疫与发展的四支力量之一“先锋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学生学业、毕业、就业(“三业”)情况,关心关爱学生彰显了“杰出学者”的担当与风采。

护健康,杰出学者暖心守护

5月20日23时许,学院接到报告,一名本科女生发烧至38度。按照学校相关政策,学生在校医院转诊后需到海淀医院就诊,并进入小白楼隔离。面对紧急情况,考虑到女同学深夜出校的安全问题,经请示汇报学工部、总值班室和主管校领导等同意,学工书记、“杰出学者”裴建锁挺身而出,立即出发赶赴校西门,与学生汇合,并全程陪诊。学生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并取药后,他将学生送至小白楼,此时已是上午6点21分。安顿好学生后,他又投入到新一天的紧张工作中。


保“三业”,杰出学者”用心用情

突发的疫情对学生的学业、毕业、就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杰出学者”群策群力,尽力助力他们走好学业、毕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针对于就业有困难的同学,孙久文、张可云、虞义华和刘瑞等老师一直主动了解学生当前求职进展和求职意向、待遇要求等各项需求,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全线接力解决就业困难问题。对于两名毕业论文出现困难的博士生,刘瑞、孙久文和虞义华组成帮扶小组,在4月26日至5月15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多次为两位同学的论文提供意见、指导学生修改,最终帮助两位同学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涨知识,杰出学者”倾情付出

学院“杰出学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合力打造应用经济学院“杰出学者先锋队”系列讲座,充分调动同学们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丰富学生科研学习交流资源。疫情面前,在“静下来”“慢下来”“稳下来”的日子里自我充实、自我提升。





抗疫杰出学者”勇当先锋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居住在校内的“杰出学者”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参加学校志愿服务孙三百、苏立、陈浩、吕一飞、陈佳莹、刘逸楠、曹佳圆满完成了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维持秩序,录入受检者身份证信息老师们怀抱着满腔的热情,不断提醒、交流、引导,在现场默默坚持着,为师生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同时,学院召集“杰出学者”组成疫情防控工作教工预备队,在紧急情况下,他们将是最可靠的“逆行者”。

(孙三百老师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现场照片)

(陈浩老师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现场照片)

(苏立老师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现场照片)

(吕一飞老师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现场照片)


(陈佳莹老师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现场照片)

(刘逸楠老师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现场照片)

(曹佳老师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现场照片)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应用经济学院杰出学者先锋队坚守初心,勇担重任,守护学生之“路”,绷紧防疫之“弦”、筑牢健康之“墙”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双一流”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