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应用经济学院组建“杰出学者先锋队”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在防疫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们坚守岗位,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守土尽责。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最美“杰出学者”,倾听他们的抗疫心声,感受勇毅前进的“人大力量”

刘逸楠,2021年获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研究领域健康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志愿工作在世纪馆提供核酸检测保障服务

我很荣幸可以在当前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很巧的是,我作为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服务的这一天,也是我回国一周年的日子。一年前的这一天我完成学业,从洛杉矶飞回北京。一年后的同一天,我可以作为志愿者,为“大白”们助一份力,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加了我的社会参与度、培养了我的社会责任感,也提升了我对于自己教师身份的认同感。“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相信日后的自己不仅可以从专业知识方面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传道授业,也能做到以身作则,传学生“立世之德”。

——刘逸楠

吕一飞,2019年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21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曾在新西兰财政部任研究员。研究领域宏观经济、能源经济、财政政策

志愿工作在世纪馆提供核酸检测保障服务

现在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作为一名在校的青年教师和杰出学者,我理应站在抗的最前线,和各位同事与同学一起,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园。当我得知校内核酸检测工作力量薄弱,急需在检测现场进行身份核验的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执行任务的当天早上,我总共服务了将近700位校内的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而且没有出任何纰漏。虽然坐了整整四个小时,脖子已经僵了,但是我的内心充满了无比的喜悦和满足。在接下来的抗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决服从学校的安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

——吕一飞

陈佳莹,2020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

志愿工作在世纪馆提供核酸检测保障服务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非常荣幸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生活越是艰难,越要保持良好心态,我祝愿所有在校封控的同学、教职工、家属都能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情,相信风雨过后有彩虹!

——陈佳莹

, 201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要研究兴趣为能源经济学和气候变化经济学。

志愿工作在世纪馆提供核酸检测保障服务

教育是民族振兴的重要基石。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当敢为表率。作为人民教师,我们立志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担当有为、敬业奉献的栋梁之材,那么首先需要自我驱动,成为优秀的先行者、引导者,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疫情期间,我们需要理解、支持国家防疫政策,积极响应学校的防疫要求,并助力实现防疫目标,做好表率、引导工作。同时,我们需要格外关注学生的成长,疏导学生情绪,辅以生活交流、学术讨论,促进学生全方面综合发展。毕业之际即将来临,也祝愿每一位即将离开人民大学、开启人生新旅程的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个人才干,不负青春,不负期待!

——

孙三百, 2014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2019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研究领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收入分配

志愿工作在世纪馆提供核酸检测保障服务;加入静园林园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参加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工作繁杂辛苦,广大党员同志冲锋在前、随时应战,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的感人事迹,令人感动和敬佩。作为一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我一定要向老党员老同志们学习,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承担更多任务、解决群众困难,发扬光荣传统、践行优良作风。

——孙三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