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1月25日下午,“薪火相传学四史,砥砺奋进奔小康”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国情知识竞赛决赛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活动。应用经济学院代表队以686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ac2d943775fc4c6ba0e789f08b953f53.jpg

应用经济学院代表队由2020级本科生冯天灏、付善吉、胡浩组成,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从19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六强。

在自我展示环节,他们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我院院友吴健民先生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在国家发展过程中应经学子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6.jpg

在客观题和材料论述题部分,三位同学配合默契,凭借较广的知识底蕴和临场应变的能力,始终保持稳中有进,并最终获得二等奖。

7.jpg

18ef879cb9924faa87d51ac89a0d7f46.jpg

9a0eff756871427ba745abe321eb4f02.jpg

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应经学子不断学习、不断攀登的学习态度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向身边榜样学习,扎实学习“四史”,用理论武装自己,书写一段奋斗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