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应用经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七一勋章”获得者们的高尚品质和卓越功勋让师生们无比敬佩、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师生们心潮澎湃、情绪高昂。

党员热议

“七一勋章”使用织物绶带,采用向日葵、光芒、星光等元素,寓意着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获得“七一勋章”的29名共产党员,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牢牢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本科联合党支部

文天

在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的过程中,我心潮澎湃。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和发言,尤其让我倍感钦佩。她为了使贫困山区的女孩们能够接受免费的高中教育,含辛茹苦地创办了丽江华坪女子高中,倾尽一生,无私奉献。在工作人员搀扶着她上台领奖时,她的身体柔弱、颤,双手还贴着膏药。“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是许许多多像张桂梅同志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共产党员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换来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无私忘我、艰苦奋斗换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20级国民经济管理硕士生党支部

任启建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使我深为感动,大受鼓舞。29名功勋党员来自不同战线,拥有不同经历,战斗在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沿着党的指引站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秉承着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改革先锋”王书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这些闪亮的名字,矢志不渝地践行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我相信,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今天的百年授勋,必将感召更多的党员,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继续奋斗,继续步履向前!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俞小坤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颁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向老一辈杰出的共产党人学习,“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地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母校的培养,牢记自己新的使命与责任,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扎根中国大地,磨砺意志、锤炼品格,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上不断奋进,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产业经济学博士生联合党支部

姬晨阳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受勋者分布各界,有的扎根贫困地区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有的直面宗族极端势力挺身而出维护民族团结,有的在战争中不畏枪林弹雨勇往直前……他们身上都彰显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本色,他们的先进事迹书写着共产党人的赤子情怀!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时刻,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对于传承优良精神传统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们的光辉事迹永远激励着我们奋进,他们的伟大精神永远指引着我们前进,我们学生党员更要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本科联合党支部

徐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