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跟踪数字经济发展 学院师生赴滴滴出行调研

发文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

3月23日,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数字经济的科研和教学,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黄隽、虞义华、潘伟、张红霞、宋枫、张晓兵、裴建锁、郑㼆、陈佳莹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前往滴滴发展研究院调研数字经济发展。

5a417df96858495b88ff82c37ed9f516.jpg

接着,调研团师生与滴滴发展研究院李萌主任、综合管理部运营总监薛岩等进行座谈和讨论。调研团详细听取了滴滴发展研究院基于海量大数据的研究成果。滴滴发展研究院近期推出了就业、新就业指数和中国数字出行经济活跃度指数等多份研究报告。中国数字出行经济活跃度指数报告从指数构建的原则与方法切入,分析了数字出行经济活跃度的时间和区域特征,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数字出行的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老师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与滴滴研究院研究人员就研究报告以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专业交流和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就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产学研合作协议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21ff219b14554d9689b0b4535208796d.jpg

本次调研活动增进了学院师生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和思考,理论联系实际,有利于促进新型知识学科化建设。

供稿: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