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2月1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主持。


微信截图_20211206180754.png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郑新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决议》中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七个部分的具体内容

郑新业传达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站上高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胸怀“国之大者”。二是学习领悟要入脑入心,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注重把握重点学习内容,注重学悟党的创新理论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三是教学科研要把正方向,进一步做好示范引领。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和系统阐释;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教材,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四是组织领导要落细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

郑新业就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二是积极发挥应用经济学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产出一批重要研究成果;三是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纲领,坚持传统学科现代化、新兴知识学科化;四是重大项目发挥团队合力,以积极投身学院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会教师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学院发展为主充分交流学习感想和体会教师们纷纷表示,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历史意义;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教师们表示,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人民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她表示,本次会议郑新业院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学校的要求进行了传达,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教师从学院、学科、系所和个人等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她强调,学院全体师生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团结一致向前进;二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到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中,努力进取、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