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文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


3月2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宋东霞主持。

郑新业指出,学院“双一流”建设正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基础不断夯实、人才培养体系持续优化、学术研究成果稳中求进。新学期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张东刚书记和刘伟校长在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2022年将继续坚持的领导,坚持好的体制机制,依靠全院教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85周年的到来。

党委书记宋东霞对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人民大学也即将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迎来建校85周年,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此,全院师生要围绕主题主线迎接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步伐,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黄隽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关于纪检监察重要工作的指示要求,并就学院工作进行相应部署。

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本次工作总结与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对以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明晰了新学期的奋斗方向。应用经济学院将继续砥砺前行,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