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020年1月10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康凤,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宋东霞、郑新业、林晨、张可云、黄隽、刘玉、宋枫出席会议。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主持会议。

根据主题教育的安排和上级领导部门的有关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整改情况、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学院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宋东霞代表学院党委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宋东霞在讲话中指出,自2019年9月9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应用经济学院党委按照中央和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在第三指导组的指导下,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注重统筹、上下联动,落实责任、凝聚合力,从严督导、确保标准,坚持学研查改并举、思悟践行并重,在全体党员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高效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聚焦主题主线,务求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精选题、精调研、精成果,瞄准实践导向,务求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坚持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紧扣深剖细查,务求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将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抓整改、抓落实、抓细节,着眼查改贯通,务求做到即知即改的立行立改,深入研究的扎实推进。

宋东霞回顾了学院自主题教育以来的做法与特点、盘点了成效与收获并指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提高站位,周密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注重统筹,以上率下,加强理论学习;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广泛调查研究;从严督导,确保标准,深入检视问题;多管齐下,凝聚合力,扎实落实整改。二是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重大成果。强化武装,厚实素养,理论学习有收获;坚定信念,提高觉悟,思想政治受洗礼;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敢担当;践行承诺,强化意识,为民服务解难题;加强约束,把稳关口,清正廉洁做表率。三是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聚焦主题,明确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往深里学;需求导向,联系实际,在“立德树人”上往实里做;改进作风,提升意识,在群众路线上往心里走。

宋东霞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自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应用到学院“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同心协力,为把应用经济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康凤在讲话中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应用经济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上级组织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是解决了一些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

康凤指出,应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期间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学习形式丰富多样。认真开展近50学时的集中学习,13次专题调研,2次现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务求实效,点面结合,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工作带头进行点穴式走访调研近200人次,在师生中真找问题,找真问题,通过谈心谈话、调研走访等多种方式,梳理出31项问题并动态完善,班子成员带头检视问题,把真问题摆在桌面上,明确主责,列出问题清单,坚持真改实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与此同时,学院党委自觉将主题教育融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专家作主题报告,鼓励学院师生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资政。将主题教育融入学院建设中,以此为契机,搭建师生沟通的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学院各项改革工作。

康凤强调,总体来看应用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是好的,相关做法得到了学校肯定。康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的使命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现场组织进行了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回收了测评问卷。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师生党员代表、师生员工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