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5月11日,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署及要求,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主题为“脱贫攻坚与粮食安全”,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同志主持学习。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线上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靳诺在会上强调,要正确看待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牢固树立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结合学校工作,发挥学科优势,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粮食安全等重大课题,推出一系列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真正发挥高端智库的作用。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作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作辅导报告,分析了脱贫攻坚目前取得的成就和仍然存在的问题。法学院副教授宋彪具体介绍了在云南兰坪县扶贫攻坚的经验和体会。副校长朱信凯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农业与粮食安全的论断,深入解读我国农业与粮食形势,并表示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粮食生产的自给自足。副校长刘元春表示,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从政治高度来把握脱贫攻坚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要用更长期的战略眼光来谋划全面小康社会中的相对贫困问题。在讲座中,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刻理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关系,加强了对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学习主题作为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内容的一部分,通过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统一安排,理论学习内容更丰富、更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