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应经学子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11月9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中国式现代化大讲堂”暨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公共教学一楼1403教室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建锁为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形势与政策课学生作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需要更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专题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认清历史轨迹。裴建锁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经济从长期以来处于世界中心、近被赶超、到如今进入了世界舞台中心的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部分的内容,结合应用经济学科专业特点,为大家深入讲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

裴建锁表示,应经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党课学科和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报告的理解,激励应经学子努力提升专业本领,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图文/供稿: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朱宇馨 马文林

审核:裴建锁 刘玉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