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5月6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党课由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刘玉老师讲授。

  刘玉老师围绕“习近平治国方略与中国区域发展”主题,分别从“习近平的区域发展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三个方面展开讲授。

  习近平的区域发展观思想核心是“公平,协调,共享”,秉持“生态文明,命运共同体,区域治理,包容发展”四大理念,以“多层次的区域开发,区域协调发展,区域一体化,国土均衡开发”为支点,产生了“绿色崛起,共同富裕,合理分工,开放格局”的四大影响。生态文明观的主要内容是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产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刘老师以浙江新昌和六盘水为例,详细讲述了经济发达地区和资源型城市的绿色发展。最后,刘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以“精准扶贫,内源扶贫,绿色扶贫,合力扶贫”为核心的扶贫开发战略思想。

  本次党课从区域规划与发展的角度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区域问题、区域政策与区域战略,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新时代,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