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黄隽教授荣获2022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文时间:2023-03-02 阅读次数:

近日,2022年宝钢教育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国人民大学共4位教师获奖。我院教授黄隽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黄隽,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32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做新时代“经师”“人师”的统一者,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重大课题3项和重大专项委托课题1项。荣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北京市级教学成果奖、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优秀奖、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等多项奖励。


爱岗敬业 教书育人


黄隽坚守本科教学一线,讲授“金融学”“艺术经济学”等本科专业课程,带领学生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共同完成课题和研究,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评价。黄隽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推进教材建设,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注重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考能力。她参与的教改项目《中国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示范项目》获2021年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立体化专业知识图谱构建——应用经济学人才培养方式探索与实践》获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指导学生在科学研究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并获得国家级奖学金

宝钢教育奖设立于1994年,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至今已连续开展28届。2022年宝钢教育奖共有75所高校和2家单位参评,共评出优秀教师特等奖9名,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7名,优秀教师奖256名。


截至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共有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5名,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获得者5名,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113名。


图文/供稿:教务办公室

设计 责编:孟小琪 马文林

审核:黄隽 黄阳华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