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3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仪式在明德堂举行。部署会结束后,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全面铺开、全面落实新路建设“十大工程”等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一年。会议提出,学院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独树一帜”,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巩固“三热合一”的党建工作格局,一体化落实“走新路”战略规划;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数字化时代自主人才育人体系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进一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打造标志性学术品牌,积极参与学校新型智库平台和延伸性校区建设;要进一步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三支队伍”,重点抓好教师“五个一”培育工程,把人才高地建设推向新台阶。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抓住“大变革、大转型、大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把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交出一份满意的应用经济学答卷。

图文/供稿:学院办公室

设计 责编:于晓洋 马文林

审核:吕媛媛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