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引导师生深刻理解“走新路”的重要意义,3月27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党委、校工会党支部赴通州新校区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实践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宋莉芳,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占明,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建锁,校工会正处级干部杨占武,校工会副主席、党支部副书记金驰华,校工会副主席魏巍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董祎与师生党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全国高校首家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创建党建活动载体

成为宣传窗口

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

讲好新时代新校园建设的故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展厅

师生党员再次深刻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州新校区规划建设展厅

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变化

深刻理解通州新校区建设的重大意义

体会通州新校区建设的艰巨性和复杂性

做好入驻通州新校区的思想准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展厅

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展厅

深入学习

未来五年以及建校百年

奋斗目标

当好六面旗帜

抓好八项工作

实施十大工程

部署要求

深刻领会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团结奋斗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


宣誓厅

深入学习

对党忠诚

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学习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参观社会与人口学院楼智慧教室样板间、教师工作室、公共交流区域等空间,详细了解了新校区设计理念和建造标准


本次实践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亲身感受了“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任务部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


来源:RUC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

设计 责编:于晓洋 马文林

审核:刘玉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