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在明主623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院团委书记撒莉老师及46名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此次盛况空前的庆祝活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要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和根本,坚持维护世界和平。全国人民紧密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巩固好我们的人民共和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阅兵徒步方阵、装备方阵和空中梯队依次通过天安门主席台前,划一的步伐,整齐的装备阵列,展现了我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品质。10万群众和70组彩车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当由我院学生所在的“众志成城”方阵走过天安门时,在场的老师同学激动地欢呼起来!

  在座师生聚精会神观看大会直播,如临现场。

1974f83450fa410ab142c299585d5314.png

2d5dd39309714e42bab09d65d4cdb5fd.png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盛大而壮阔的阅兵式让师生们心潮澎湃,情绪高昂,观看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发表感言。

2017级区域经济学博士班张静同学表示, 70年峥嵘岁月,70年奋斗不息,70年勇于探索,70年来几代勤劳刻苦的中国人的辛苦拼搏,让我们从农业国变成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人民会越来越富裕,社会越来越美好,我们也会越来越幸福。作为学生,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学习更有力量的知识,有更多的机会发挥特长。我们会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珍惜时间、勤于学习、坚定信念、锤炼精神,希望有一天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d250c1ff76924dae9910b7c6f471c1bd.png

2018级国民经济管理博士班冯譞同学表示,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东方既白到华灯璀璨,中华民族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离不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离不开7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继往开来的奋斗。阅兵式上整齐划一的步伐,奏出铿锵有力的新时代强音,群众游行中,一幅幅笑脸彰显着东方巨人伟大复兴的梦想。然而,我们应当清楚地认识到,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中国也不断面临着来自外部和内部的挑战,身为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为建设新中国的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c5533e9be62243cd8fc54c2801143adb.png

2019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班徐海潮同学表示,庄重严肃的庆祝典礼,整齐壮观的国庆阅兵,蒸蒸日上的国家经济,日渐增强的综合国力,伟大祖国的成长与崛起让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在面对历史,面对世界,面对未来时都感到更加骄傲,更加自信。而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在国家崛起的背后,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们,是人民的共同付出才造就了现在的中国。作为青年人,我们将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也将怀着期盼祖国越来越好的美好期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负前人,不负时代,不负自己。

02ad1db43f01464e8884b77b70b543ee.png

2016级国民经济本科应叶蓓同学表示,这次庆祝活动虽不在现场,但屏幕前的我能感受到属于人大人的骄傲和自豪,七十年前与七十年后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我们的先辈艰苦奋斗的结果,作为后辈的我们,需要继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cd589453b3d147f1b5a2fcbacb1be5f5.png

院团委书记撒莉老师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强盛,七十年来,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艰苦奋斗,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才有我们今天的成就,当代青年应当更加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1356c1394da46acadc19823a4302563.png

院党委书记宋东霞老师表示,这次盛况空前的阅兵式和庆典活动,体现了我们国家众志成城的气氛,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向祖国报到,用青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753e5e2b5df743e8ac9fc461dfadd7b0.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应继续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的贡献。最后,应用经济学院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上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