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4月25应用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组织学院领导干部、教师代表、行政人员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团员代表集中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所有师生党支部、团支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新闻联播,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师生学习心得

今天是个盛大的日子,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对中国人民大学、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青年的未来寄予殷切希望。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紧紧围绕“两个大局”,提出了要求,指明了道路,为人民大学未来的发展,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昌盛,为青年人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能参加总书记主持的座谈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十分光荣。未来在自己的事业发展过程中,努力按总书记的指示办,脚踏实地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四有”大先生。在学院工作中,把总书记对人民大学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细节,为把人民大学办成“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大学而努力奋斗。

——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郑新业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令广师生倍感振奋。作为人民大学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嘱托,团结带领好学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丰富内涵、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秉承中国人民大学“忠诚、团结、紧张、活泼”的校训,立足应用经济学的学科特点,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搞研究,培养奋发有为、勇毅担当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创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宋东霞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鼓舞人心,殷切嘱托催人奋进!作为党办的大学、人民的大学的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身道德修养,做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的表率,自觉肩负起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使命担当。

——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教师党支部 黄阳华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在人民的大学面对面聆听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是对我们青年学子最大的鼓励。我曾以驻村第一书记的身份,亲身参与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的脱贫攻坚战,作为五级书记抓扶贫体系下最基础的一级,有机会在总书记考察母校之际参加座谈会,我万分荣幸。总书的重要讲话精神更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具体到个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主要研究减贫和发展经济学,希望能够结合自己在基层锻炼期间的思考和发现,以学术化的语言,向世界传播“中国之制”、“中国之治”和“中国之理”。

——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姬晨阳

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奋斗践行无悔的青春;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要在支教地做好教学任务、不断锤炼己身,在祖国西部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中国人民大学的优良学风,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和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应用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 房俊江